今天颱風天,雖然台北沒像南部一樣這麼可怕

可是也還是颳大風下大雨阿~~!!!

但北北基桃一樣正常上班上課,所以這代表我還是可以出去看展的  XDD

出門前我爸還唸我說颱風天出去幹嘛?!你下去走沒兩步路就全身濕了。

但我真的好想去看單位展,所以我還是不畏風雨的前往了!

 

 

在去的路上,還發生一件有趣的事(痾 應該算悲哀啦 哈

就是在過馬路的時候,看到好多人雨傘開花

那時我心想,哈好險我的雨傘沒開花((因為我都有隨著風勢調整方向

結果再過一個街口,我的傘就被突來一陣旋轉的風給吹開花了!!

不過這也是我人生第一把雨傘開花欸 哈哈哈

但聰明如我,早已做好準備

因為出門前我就有預估說可能這把傘會被吹壞,所以我還帶了摺傘XDD

但之後風太大還是把傘收起來啦,寧願淋雨 哈哈

 

這是日本單位展首度移師海外呢!

到了現場買票後就進來了~

覺得這個展覽的票亭設計的好可愛 

正面(因為實在覺得太可愛,畢展後又特地繞回去拍XD)

側面

進倉庫後,映入眼簾的是大看板

看板旁邊有面牆讓你畫十公分的圓,跟100公分紙尺可以拿

IMG_3742.jpgIMG_3743.jpg

接著是介紹 東京21_21 DESIGN SIGHT 

21_21DESIGN SIGHT, 是對日常的事物投向注視的目光, 以設計的視點不斷創造出各類新提案的場所。來訪這裏的人們可以感受到設計所帶給我們的快樂與新鮮感, 這裏以展覽會為主, 進行探討和開展研究會等多形式的專案活動。擷取自官網

這是他們過往的活動設計海報

展場內還放置一台電視,撥放當時在日本展出時的影片~

並且有介紹他們博物館的配置,超精細的靠近一看居然都是紙雕出來的!!!!!

 

接著就進入主題啦~

先簡單介紹單位的功能

接著有個牌子寫著這裡的座標、面積,有趣的是與日本21_21博物館的距離 

是以下面紅色那為基準點

接著有個互動裝置,可以看在不同的單位下我們可看見的範圍

影片是當時在日本展出的情況

接著正式進入展品摟~

 

這是為了慶祝她小孩長高到100公分,所以用樂高疊了剛好100公分

並且做了一個長100公分的蛋糕跟飲料,天啊 我真的覺得超可愛的!!

當然卡片也是長100公分  XD

旁邊擺放了

一公尺原器
1799年,「從北極點到赤道間長度的1000萬分之一」被視為製作公尺原器的準則,直到1960年為止,一公尺原器都被當作1M的基準所使用。

再過來就是個有趣的互動裝置

你印象中的蘋果有多大?

哈哈 我一次就準,但就算準了也還是有很多不同種的蘋果 哈哈

像我比出來的尺寸就是紅龍蘋果(就是畫面第一個)

你比出大小後他就會跑到旁邊去~

哈哈 那個椰子跟地球儀我真的無解,哪國的蘋果這麼大XDDDD

接著通過一個門就又進入另一區展區,這區展的就是一般我們生活中常遇到的單位了

其中我只拍了最不常用到的,也就是只有在課本中出現過的 哈哈哈哈

畢竟我是社會組的,等畢業後也就都還給老師了(掩面

但這真的超難 ==

接著就是長度跟重量

其實8盎司很輕欸,可是怎麼用到牛排上面就很貴了 哈哈哈

接著是一排的日幣,用錢幣來讓大家感受重量

當然隔壁就是我們的新台幣了啊!!

是說我從來也沒發現過原來200元長度,剛好是15公分

這樣以後量東西超方便欸 哈哈哈

還有一台斤就是60個50元硬幣

還有一公分=5個一元硬幣

還有大人最常說的「幾尺幾尺」我真的完全沒頭緒阿~~

 

不知道你們的爸爸媽媽會不會常常說,我爸媽超強都目測然後說這大概幾尺

然後之前需要量尺寸的時候,他們也會問我是幾尺?我都只能回說幾公分  哈哈哈

其實一尺=30.3cm

除了實體的單位,也有數位資訊的單位喔~

我們現在常常說的幾G幾G~

1G=3億5791萬3941個文字=128張圖片

整個超驚人!!

你看到那些密密麻麻的都是日文字~~

 

 

還有我從來都不知道原來14盒棉花棒=一公斤 哈哈哈

實在太有趣了~
 

好的~讓我們再穿越一道門

就到了這次展場的最後一個空間了

又來了一個互動裝置,這個就是本展覽其中一個賣點?!

哈哈  文字的重量

可以在螢幕上輸入字,中文跟英文都可以喔~

 

再過去一點是一個檯子,老實講我覺得站上去再下來也才了不起一秒內吧

但卻發生了這麼多事,內心有點小震撼。

沒想到強力膠罐剛好10公分

更沒想到門牌居然剛好高度是15公分

雖然說知道就是一半一半一半,但疊起來還真的是很壯觀欸~

嗚嗚  不知道有上傳照片容量限制

(還以為刪掉會多出來,結果原本上傳的展場相片內容也都消失,怎麼這麼蠢 ==

所以沒辦法繼續用照片跟大家分享......

就用文字跟你們分享吧 

 

剩下的內容我覺得特別有趣的是算命

每個人都有自己命的重量,就是幾兩重

展場內有個牌子,都圍超多人的就是了 哈哈

 

還有一個是命運的長短。

那是這個展讓我最感到震撼的一個,也許是因為他有搭配聲光效果吧

但當下真的讓我很震撼也覺得感傷,生命就是這麼短

不同物種生命長短當然也不同,希望我們能好好珍惜生命 。

因為可能一杯柳橙汁的時間,已經死掉了好幾隻老鼠(有看展的應該知道吧

而這個也是展場的最後一個展品

帶著震撼的心情看完這個展,然後花費買紀念品

我每次看展必買的就只有明信片,因為她最便宜

誰叫展覽的紀念品每個都貴鬆鬆

而且事後翻一翻,看展當下的回憶就會馬上回來 

只剩兩天了,大家把握機會去看一下吧~

明後兩天展出時間延長到晚上七點喔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Bert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